亚航失事客机被指系“非法航班” 天气或致坠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04 08:05:32

亚航失事客机被指系“非法航班” 天气或致坠毁

当地时间1月3日,印尼海军继续在班达亚齐附近海域对失事亚航QZ8501航班客机残骸和乘客遗体进行打捞。据印尼搜救机构负责人近日表示,经过声纳等设备确认后发现该区域海底确实有两个“大型物体”。

中新网1月4日电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透露,去年12月28日失事的印尼亚航QZ8501航班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飞行。因为按规定,印尼亚航从泗水飞新加坡这条航线在当天是没有航程的;换言之,QZ8501航班是“非法航班”。

“它违反了航线许可和日程许可的规定,这是个问题。”印尼交通部空中运输局代理局长迪佐科(Djoko Murjatmodjo)说,亚航在这条航线上的飞行许可已经被暂时冻结,直至调查结束。此外,印尼当局不排除可能因此吊销印尼亚航的营运执照。

但目前为止,亚航客机为什么能够在没有必要的相关许可情况下仍然能够起飞,原因尚未明确。

迪佐科公布调查发现,指事发当天,QZ8501是在“未经授权飞行时间表”(unauthorised schedule)内起飞,违反了印尼亚航与印尼民航局之间的协议。

据悉,有关协议允许印尼亚航每周一、二、四及六,提供从泗水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如果要更改航班时间必须先提出申请。QZ8501是在星期天清晨起飞,但没有申请更改时间。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巴拉达证实,当局没有发出飞行许可给印尼亚航在星期天飞往新加坡。不过他没有说明,为何QZ8501能在没有飞行许可的情况下获准起飞。

另一方面,迪佐科说,当局已下令印尼亚航往返新加坡和泗水的航班禁飞,直到调查结束为止;所有受影响的乘客将被安排转搭其他班机。

他也说,交通部开始会扩大调查印尼亚航的所有航班,确认是否有更多违例的飞行,也会彻查是谁允许QZ8501在上个星期天起飞的。

印尼亚航总裁苏努则称,证实该公司泗水—新加坡航线被禁飞的消息,并表示该公司会全力配合调查。

苏努表情严肃,与他平时惯有的轻松形成很强烈的对比。他拒绝回答更多相关问题,只表示,在调查期间,管理层无法置评。

印尼亚航安全及保安主任阿末沙迪京则强调,印尼亚航绝不会在没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起飞。

此外,路透社则引述印尼交通部一名官员称,当局同时在调查,机师是否在起飞前没有向气象部门索取天气报告。

但印尼亚航发表声明称,所有的航空控制中心都会打印天气报告,包括泗水,机师会在每一次起飞前获取打印件。

对于QZ8501被指是“非法航班”,乘客家属震惊不已,纷纷向印尼亚航追问详情,并担心这会影响后续的责任追究及保险理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