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美景趣事征求中文名 女王私人宅邸在列

来源:新民晚报
2014-12-24 06:50:54

英国美景趣事征求中文名 女王私人宅邸在列

  如今,拥有一个中文名字在外国人当中非常流行;不仅仅是个人,外国的名胜古迹和新鲜事物也需要一个耳熟能详的中文名——英国旅游局隆重推出了101个还没有响亮中文名的英国美景、趣事和奇物,正式邀请你来给它取名。

  在世界各国文化中,中国人最追求“名正言顺”。“名字”在中国文化中总能激发浓厚的想象与热情。送给外国朋友一个“得心应口”的中文名,是中国人拉近与国际友人距离的最亲密方式。而对于自己所喜爱的海外明星名人、美景胜地、美食玩乐的中文趣名昵称,中国网友更是津津乐道、如数家珍,例如,英国著名演员、神探夏洛克的扮演者Benedict Cumberbatch就被中国人亲切地称作“卷福”(头发卷卷的福尔摩斯)。有感于此,英国旅游局发起了这项全世界旅游局前所未有的盛大活动,邀请中国消费者为英国最受欢迎的景点和鲜为人知的“宝藏”提出更好的中文名建议。在这次空前的全民头脑风暴中,有望产生无数最恰如其分、最机智风趣、最诗情画意、最优美梦幻、最寓意深刻、最令人浮想联翩和最值得铭记的中文名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