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财长:俄罗斯经济可能爆发“全面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12-23 09:13:45

库德林在2011年辞职,抗议增加国防支出的提议,不过外界认为他和普京仍关系密切。

卢布兑美元RUB=周一走强,因出口商响应普京要求他们在市场中出售外汇收入的呼吁。布兰特原油LCOc1价格停留在接近每桶60美元的水准。

卢布兑美元今年迄今下跌约45%。库德林表示,卢布在明年第一季走势或将回稳,不过卢布贬值可能推升2015年通胀率达到12-15%。

俄罗斯央行预计明年通胀率在8%左右。参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值则为9.2%。

库德林称,他认为卢布下跌的原因有25%到35%同制裁有关。其他诱因还包括美元升值,以及投资者不信任俄罗斯当局及其采取的行动。

他对明年经济的看法比较悲观,认为即使油价回升到每桶80美元,俄罗斯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仍有可能下跌逾2%。库德林还表示,若油价处于每桶60美元,则GDP料下降4%甚至更多。这同上周央行发布的最新预估遥相呼应。(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