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诞生首个黑人女子冠军 黑人不适合游泳不科学

作者:朱轶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4-12-12 08:12:37

泳坛诞生首个黑人女子冠军 黑人不适合游泳不科学

黑人不擅游泳很可能只是被科学掩盖的种族歧视。

黑人中产阶级越多,他们的天赋越能体现
尽管早在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上就出现了黑人运动员,但游泳项目却长久没有黑人选手的身影。
强大的美国游泳队,直到2000年才有了第一位黑人游泳选手安东尼·艾尔文。四年后的雅典奥运,克里娅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女游泳选手。
其实,在大赛中第一个打破坚冰的黑人游泳选手当属安东尼·内斯蒂。在1988年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这位苏里南人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游泳冠军的黑人。
内斯蒂的成功并没有缓解人们的偏见。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两枚银牌的黑人选手库伦·琼斯就记得,小时候去学游泳时,曾有不少人对他说:“你懂吗?黑人是不游泳的!”
在玛莎·索斯盖特看来,黑人不善游泳很可能只是被科学掩盖的种族歧视,“随着黑人中产阶级的增多,这些现象会逐步消失。”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尽管目前世界上优秀的黑人泳将为数不多,但黑人游泳选手想要取得突破,需要的只是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