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 提倡节俭办赛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9 02:07:17

中国日报巴黎12月8日电 (记者 庹燕南)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二十七次全会在摩纳哥举办,此次会议将审议表决“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该方案旨在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新的路线图,包括举办奥运会、保护诚信运动员、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明确国际奥委会的角色、国际奥委会改制5大方面,共40条建议。

目前2022冬季奥运会有两个城市作为候选,一个是阿拉木图,一个是北京。应国际奥组委邀请,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冬奥申委主席、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此会议上,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提到,北京的申办理念和国际奥委会是高度契合的。中国始终对申办有信心,北京的申办理念是可持续发展办赛,节俭办赛。

“我们始终都对申办有信心,基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喜爱,中国政府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始终抱有坚定信心。”杨强调。他指出,北京冬奥申委是抱着学习和了解的态度来参会,根据相关理念,研究怎么让中国冬奥会申办工作和国际奥委会的理念能更加紧密的契合起来。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提到,申请举办冬奥会一方面是给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做出贡献,更重要的是申冬奥与中国的发展是相适应的。

她提到,这一次申办成功,可以让3亿人直接参与冬季运动,提前实现北冰南展西扩计划。

“奥林匹克应该更多普及到年轻人,年轻人也恰恰是我们中国的优势,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成功地将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到4亿青少年中,而冬季运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新潮流,如果申办成功,将影响好几代人的生活,对于提高中国人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都有好处。”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