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涉乌克兰局势、对俄制裁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05 07:25:18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涉乌克兰局势、对俄制裁等问题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发表2014年度国情咨文。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所面临问题的需要民族团结。

综合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其间他提及了乌克兰局势、西方对俄制裁、俄美关系、俄罗斯国防以及经济民生等一系列问题。

俄方谴责乌克兰暴力“政变” 支持乌经济

在谈到乌克兰问题时,普京表示,目前在乌克兰东南部正在发生的悲剧,证明了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立场的正确性。同时,俄方谴责乌克兰首都基辅今年2月发生的暴力夺取政权事件。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为乌克兰经济提供贷款,对支持乌克兰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他说,俄罗斯各银行为乌克兰经济投资约250亿美元。去年俄罗斯财政部向乌克兰发放了30亿美元贷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也为乌克兰经济贷款45亿美元,并且向乌克兰提供了任何人都没有承诺过的天然气优惠。

制裁令各方受损 俄不会屈服于西方压力

在谈到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而向俄罗斯施加制裁时,普京表示,制裁会给所有人造成损害,受损的不只是受制裁的一方。

普京指出,莫斯科在乌克兰问题上不会盲目屈服于西方。他说,俄罗斯有权质疑乌克兰发生的一切悲剧是为什么,但当前所有势力都在试图说服俄方。他指出,俄罗斯不会不假思索的盲目服从。

此间,普京还批评美国,称一直以来“美国在直接或在幕后影响俄罗斯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普京还称,俄罗斯永远不会选择自我孤立、排外主义、处处猜疑和寻找敌人的道路。这些都是软弱的现象,而俄罗斯是强大且自信的。他指出,俄罗斯的目标是在西方和东方尽可能结交更多的平等的合作伙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