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埃及电信公司在朝鲜提供手机服务赚5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6 16:59:27

韩媒:埃及电信公司在朝鲜提供手机服务赚5亿美元

                                 朝鲜女性正在使用手机。 (图片:朝鲜日报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埃及奥斯康电信(Orascom)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贴出的财务审计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朝鲜提供移动通讯服务,已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收益。另外,据推算,朝鲜的移动通信用户已达到240万名。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9月底出具的奥斯康电信的财务审计报告显示,朝鲜移动通信运营商“高丽电信(Koryolink)”的现金余额从6月末的5.1亿美元增加到9月末的5.4亿美元。奥斯康电信是高丽电信的大股东。

报道称,由于朝鲜政府的相关规定,奥斯康电信未能把现金收入兑换成外汇,无法向埃及汇款,只能以朝鲜货币保存。据悉,奥斯康电信正在与朝鲜当局就此问题进行谈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