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级领导人遇空袭身亡 美续攻“呼罗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1 15:03:30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信莲) 路透社20日援引当地居民和媒体的消息报道称,一名“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19日下午在摩苏尔西部遭空袭身亡。此外,美国军方19日宣布本周早些时候对“呼罗珊”组织发起空袭,摧毁该组织一座仓库。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约旦王后拉尼娅在阿联酋举行的第五届阿布扎比媒体峰会期间痛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宣传战略,称该组织试图“绑架”整个阿拉伯世界

IS高级领导人被炸死

路透社20日援引当地居民和媒体的消息报道称,一名“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19日下午在摩苏尔西部遭空袭身亡。

据悉,该头目名叫拉德万•塔利布•哈姆杜(Radwan Taleb al-Hamdouni),是IS在摩苏尔地区的领导人。哈姆杜在19日晚些时候下葬,许多信徒和支持者携带并挥舞着黑色的IS旗帜参加葬礼。

哈姆杜在IS中的职务是摩苏尔“省长”。今年6月,IS攻陷横跨伊拉克西北部和叙利亚东部的摩苏尔,该城市目前是IS控制的最大的城市。

今年8月始,美国在一些西方和阿拉伯盟友的支持下于对IS发起空袭,旨在遏制IS的进攻势头,帮助库尔德军队收复伊拉克境内领土,并防止叙利亚边境城镇科巴尼落入IS手中。本周,伊拉克官员称伊军已经打破IS对该国最大的拜吉炼油厂长达5个月的围攻态势,令IS遭受重挫。

美再次空袭呼罗珊组织

美国军方19日宣布本周早些时候对“呼罗珊”组织发起空袭,摧毁该组织一座仓库。此外,美国防部称,美军11月5日对呼罗珊组织法国炸弹专家戴维•德吕荣(David Drugeon)实施空袭,但无法证实其是否死亡。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呼罗珊组织是“经验丰富的基地组织成员网络”,欲对美国及其发起袭击。该组织危险之处在于,它专门招募和培训叙利亚境内持有美国和西方国家护照的人员,并利用他们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发动袭击。在9月23日空袭之前,美国还没有公开承认该组织的存在。

“该组织正策划在欧洲和美国本土发起袭击,我们采取果断行动保户我们的利益,铲除他们行动的能力。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破坏针对美国利益的阴谋。”美国中央司令部说。

约旦王后猛烈抨击IS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约旦王后拉尼娅在阿联酋举行的第五届阿布扎比媒体峰会期间痛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宣传战略,称该组织试图“绑架”整个阿拉伯世界,并正通过社交媒体“把我们拖回黑暗时代”。

针对IS在推特和脸书发布的斩首囚犯的骇人视频,44岁的拉尼娅称:“少数无宗教信仰的极端分子正在用社交媒体改写我们的叙事,绑架我们的身份。这些画面并不代表我们每一个人。”

拉尼娅称,温和阿拉伯人的“沉默”助长了IS的成功。她说,意识形态是IS威胁的核心,“如果你认为一颗子弹能打败一种意识形态,那么请想想本•拉登被击毙后发生了什么。他确实死了,但他的遗产却是更强大、更扭曲的极端主义运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