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大煤矿开采力度 全球气候恶化或难以逆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9 11:04:40

气候谈判最大障碍是印度

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院院长策尔克认为:“全球气候谈判的最大障碍是印度,而非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已誓言,要大量建造太阳能发电站,好些项目已如雨后春笋般在印度的炽热的西部展开。但是,科学家指出,印度的煤炭热潮还是可能导致全球进入无可逆转的气候变化状态,受害最深的将是印度。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5月发布的污染量化报告,新德里是全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也是印度城市。

印度的煤炭蕴藏量列世界第五,但其石油或天然气蕴藏量却很低。在过去的五年中,煤炭发电厂以73%的速度增长。但煤炭产量仅增长了6%,印度靠的主要是昂贵的进口煤炭,这导致厂房停工和广泛的停电。近300万印度人用不上电。

印度的煤炭业的另一个问题是它生产的多是质量差的高灰分煤炭,使其污染力为西方国家煤炭的约两倍。印度90%的煤炭采自露天煤矿,这加大了采矿对环境的伤害。印度的人口密度为中国的三倍,印度的矿山和电厂直接影响到数以百万计的居民。在北方州的巴格萨堤,汞(mercury)中毒已使数代村民出现身体畸形、牙齿蛀坏和精神障碍等病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