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大煤矿开采力度 全球气候恶化或难以逆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9 11:04:40

印度加大煤矿开采力度 全球气候恶化或难以逆转

印度油气蕴藏量低,能源主要是煤炭,一般家庭也用煤炭生火。印度政府估计,未来五年里,国内煤炭供应量将增长一倍,达10亿吨以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印度的城市空气污染问题为全球之最,科学家担心,印度政府为经济发展所需,加大开采煤矿的力度,可能导致世界面对不可逆转的气候变化。

在印度东部贾坎德州第二大城市丹巴德(Dhanbad),数十年的煤炭开采已经使得这个煤产中枢看来就像月球表的表面,黑色的矿渣四散,空气中硫气味弥漫、居民深受污染之害。

世界知名的大气研究学者拉马纳坦指出:“如果印度在煤坑中越陷越深,我们全都完蛋了。”拉马纳坦是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院大气学中心主任。他指出:“受害最大的是印度。”

美国媒体报道说,印度的煤炭开采计划可能是明年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气候谈判的最大障碍。中国与美国已就减少废气排放达成协议,欧洲联盟国家已表明会使废气排放减少四成,然而,身为第三大排放国的印度却没有任何表示。

印度能源部与煤炭部国务部长皮尤什·高耶尔近日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回答问题时说:“印度无法为了多年后可能发生的潜在气候问题而牺牲它所需要的经济发展……西方国家必须明白,我们得满足穷人的需要。”

高耶尔已承诺,到了2019年,印度国内煤炭供应量将从去年的56500吨增加到10亿吨以上。经过了多年的耽误,政府将会加快出售煤矿开采许可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