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部下称克林顿命犯桃花 没想到会搞婚外情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4-11-18 07:40:02

【拖累戈尔?】

性丑闻没有影响克林顿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总统之一,却影响了副手阿尔·戈尔的选情。这名时任副总统的高级助理罗伊·尼尔认为,白宫性丑闻分流了2000年总统选举中本应属于戈尔的选票。

尼尔告诉米勒中心,他绝对相信,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婚外情“着实刺激了社会保守派,并且触怒了相当一部分人,他们没有别的地方发泄怒火。他们不能投票反对克林顿……他们原本会投票支持戈尔。但他们只是表达厌恶”。

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选战中想方设法与克林顿保持距离。他赢得了更多的选民票,却在选举人票上以微弱劣势输给共和党人乔治·W·布什。

【为希拉里出头】

如果克林顿的妻子、前国务卿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这名民主党籍前总统的支持至关重要。

克林顿1992年参加党内预选时,竞争对手、前任加利福尼亚州长杰里·布朗攻击希拉里的律师事务所与超市巨头沃尔玛有利益牵连。这一手法起了效果。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国内政策顾问的布鲁斯·里德回忆说,预选期间,克林顿“好几次发了脾气”,在纽约州一场辩论上,对方再次攻击希拉里为沃尔玛董事会效力,克林顿“冲过来要打杰里·布朗”。

同年4月在康涅狄格州和纽约州举行的预选上,布朗连输两阵,其中在纽约州以26%对41%的得票率惨败给克林顿。此后,布朗再也没有赢过哪怕一个州的预选。克林顿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布朗则是唯一拒绝支持他的党内对手。不过,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这名现任加州州长支持希拉里参选。(胡若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