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部下称克林顿命犯桃花 没想到会搞婚外情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4-11-18 07:40:02

为庆祝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总统中心落成10周年,弗吉尼亚大学米勒公共事务中心上周末发布“克林顿时期口述史”,公开首批47份采访记录,对象包括时任内阁部长、白宫幕僚、国会议员和外国领导人,拼合成一段20世纪末的专题史。

克林顿的老伙伴们如何看待他与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的绯闻,成为媒体关注点之一。按照前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唐娜·莎拉拉的说法,克林顿“命犯桃花”。

【一语成谶】

根据前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主任艾丽斯·里夫林的回忆,她认识当时还没参选总统的克林顿后,问自己的朋友莎拉拉:“我刚见过这个非常聪明、有领袖魅力的阿肯色州长。你觉得他有可能当上总统吗?”莎拉拉说,“我知道比尔·克林顿,他很了不起,你说的每一点都对。但他永远不可能成为美国总统”。

里夫林问“为什么不行”,莎拉拉回答:“他命犯桃花”。

在米勒中心发布的对莎拉拉采访记录中,她没有提及那次一语成谶的对话。

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发生于1995年底至1996年初美国联邦政府因国会预算争执而“关门”时。时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利昂·帕内塔回忆说,当时他看到莱温斯基在白宫里晃来晃去,就担心会有麻烦。

帕内塔说,他第一眼看到莱温斯基就对她留下了印象,他知道克林顿“打量”过莱温斯基,但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总统总是善于鉴别有吸引力的女人,”他说。

帕内塔还说,他当时以为克林顿“太在意总统生涯”而不会在白宫搞婚外情。

克林顿曾于1994年遭到性侵犯指控。那年5月,原阿肯色州政府员工葆拉·琼斯指控克林顿在担任州长期间在小石城一家旅馆里对她进行了性侵犯。1998年1月,克林顿在琼斯案中作证时,向大陪审团否认同莱温斯基有染。但莱温斯基数月后招供了两人的关系。同年8月,克林顿首次承认说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随后以作伪证和妨碍司法等罪名对克林顿发起弹劾,不过弹劾案没能在参议院过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