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阿博特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执行官圆桌会

作者:吴姣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17 17:13:08

中国日报堪培拉11月17日电(记者 吴姣)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堪培拉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共同出席第四届中澳工商界首席执行官圆桌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经贸合作是中澳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两国工商界是推动中澳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我同阿博特总理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签署了加强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等合作文件,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加稳固、宽广的双边关系框架。希望两国企业家从中澳关系发展大势中把握合作机遇,从两国宏观发展战略中挖掘合作潜力,从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增长点种拓展合作空间,树立全面的社会责任观,更好的惠及两国民众。希望两国工商界共同谱写中澳经贸合作更辉煌的新篇章。

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和支持中国投资,将尽力为中国企业创造良好环境。

当天,习近平和阿博特还共同出席了堪培拉“北京花园”、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悉尼科技大学图书馆“中国馆”揭牌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高晴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