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小英雄救美视频原为虚构 系专业演员所演

作者:惠晓霜 来源:北京晨报
2014-11-17 09:52:03

否认“开涮”

剧组起初把视频上传至YouTube网站,却没有引发“围观”。他们随后删除视频,在题目中加入“英雄”一词,在推特网站向少数人推送。视频被一家专门报道中东新闻的媒体转载后,点击量迅猛增加。

导演克列夫博格说,他观看一些叙利亚内战的真实新闻片段后编写了剧本,剧组一开始就打算让观众信以为真,以唤起公众关注战争对儿童的影响。

“我们制作一段看似真实的影像,是希望借助战争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方法,即宣称一部视频为真,”他说,“我们想借此看看影片是否会引起关注和激起讨论,最终是关于儿童与战争(的讨论)。我们还想看看媒体对这样一部视频作何反应。”

摄制组说,申请资助时,他们明确告诉电影学会,将向网络上传这部影片而不明示它为虚构,对方知情并表示支持。“我们与资助方就制作这类影片的道德问题讨论了很久。”制片人约翰·埃纳尔·哈根说。

影片获得挪威电影学会28万挪威克朗(约合2.65万美元)资助。电影学会短片女委员阿塞·梅耶对剧组表示支持,称“这并非哗众取宠,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

按照哈根和梅耶的说法,观众理应能够发现破绽。前者认定,男孩中弹却能爬起来继续救人,“应该成为”看出影片为虚构的“细微线索”;后者称:“人们认为这是真的,让我惊讶。我看这部片子时,发现小男孩中弹却能继续跑,而且身上没有血。”

尽管梅耶认为剧组“以纪实片的叙事语言制作了一部故事片,而且主要动机是关注儿童”,她也承认“这确实比他们预想的闹大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