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线图”:走在希望的大道上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4-11-10 14:28:35

契合发展潮流

亚太经合组织是世界最大的区域性经济组织,21个APEC成员涵盖了整个亚太地区的范围。APEC之间的合作成果可以惠及全球40%的人口和60%的GDP总额,影响力居全球贸易量的半壁江山。可以说,APEC以一种有远见的视野,让亚太地区的国家进行资源整合,用实实在在的经济前景凝聚了大家的共识。

“北京路线图”:走在希望的大道上

APEC怀柔区志愿者。资料图片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和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亚太经合组织在过去的二十五载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亚太经合组织为区域内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带动了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收获了联动效应。因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把整个亚太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核心区域。

2014年对于亚太经合组织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而在北京举办的2014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可视为这一组织从诞生到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成人礼。“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作为今年的主题无疑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这一主题也顺应了亚太及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契合了亚太各国及世界各地区的共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