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返美护士遭隔离 批判待遇像罪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6 15:55:43

西非返美护士遭隔离 批判待遇像罪犯
 
希科克斯在纽瓦克大学医院隔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10月26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及纽约先后出现埃博拉病例,当局高度戒备,纽约州和新泽西州于当地时间24日宣布,任何曾在西非疫国接触埃博拉病人的人,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入境后将被强制隔离21日。在新措施下,一名从塞拉利昂返美的女护士于24日在纽瓦克机场被隔离,她随后在《达拉斯晨报》撰文,批判自己所受的待遇堪比罪犯,这极其打击医护人员的士气。

现年33岁的希科克斯(Kaci Hickox)是“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一名女护士,她曾在塞拉利昂照顾埃博拉病人,并于24日晚飞抵纽瓦克机场后被隔离7小时。25日,她在《达拉斯晨报》上撰文,称隔离期间自己像罪犯一样被对待。“我不会希望任何人跟我有相同的遭遇,我很替接下来的人担心。”她写道,并表示她抵达机场时没有任何病症。

据希科克斯称,在抵达纽瓦克机场后她被机场人员带往检疫办公室,随后就有人不断盘问她,“他连珠炮问我一堆问题,把我当罪犯看待。”期间她感到又渴又累,但工作人员仅给她一支谷物棒充饥,且一直没有人告诉她何时可以离开。

随后工作人员替她用额头扫描检查体温,测出其体温是华氏101度,指她发烧。希科克斯被单独隔离3小时后,直至晚上约7时才被送往纽瓦克大学医院。接着她又被安排利用口腔检查体温,测出其体温是华氏98度;血清测试也证实未受感染。

她担心其后返国的医护人员都会面对类似遭遇,感觉自己被当成罪犯看待。《纽约时报》更引述希科克斯的母亲称,女儿曾致电哭诉,称感觉自己的待遇比对狗还差。

希科克斯在文中写道:“我们需要更多医护人员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美国必须以尊重、人道的方式对待回国的医护人员。”

当地时间25日,伊利诺州宣布加入纽约州和新泽西州,针对可能在西非染上伊波拉病毒的入境旅客采取强制性隔离措施。此外,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Samantha Power)将出访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以引起国际对埃博拉疫国的关注。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万余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死亡人数达4922人。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