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成韩国免税店主顾客 消费占业绩五成以上

作者:信莲
2014-10-26 10:17:40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今年中国游客对韩国免税店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免税店销售额的消费比重超过50%。

韩国乐天免税店26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销售额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顾客的消费比重达53%。去年,该比重为45%,今年第一季度上升至50%,自第二季度以来徘徊在53%左右。与此相比,韩国本土顾客的消费比重第一季度为32%,第二季度以来降至30%左右。日本顾客的消费比重第一季度为13%,第二季度为11%,第三季度跌至10%左右。

在新罗免税店,中国顾客的消费比重去年就已突破50%,今年上半年更是上升至60%。但韩国本土顾客的消费比重从去年的34%跌至今年的31%。业界普遍预测,在中国国庆长假期间来韩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的第四季度,中国顾客的消费在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中的占比还会进一步提高。

得力于中国顾客的消费大幅增长,韩国免税店在内需低迷不振的情况下仍保持着两位数增长。乐天免税店第三季度销售额达1.15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同比增长12.1%,今年1-9月累计销售额达3.0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5.4%。若来韩中国游客人数不出现太大变化,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4万亿韩元。

另外,韩国各大免税店为实现客源的多元化在进行各种努力。乐天免税店针对国内客户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开通专门针对日本游客的网上免税店,近来还通过旅行社吸引俄罗斯游客。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