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习生在迪拜顶尖公司开始实习工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3 19:09:14

中国日报迪拜10月23日电(信莲) 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发起并大力支持的迪拜商业实习生项目,旨在为优秀的中国毕业生提供机会学习迪拜企业的从商经验。目前,参与本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已经开始在一些迪拜最有活力的顶尖企业开始实习工作。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中一共有17名毕业生,年龄在22-26岁,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东、江苏、河北、辽宁、新疆和浙江等地。他们要到迪拜最有活力的顶尖企业开始实习工作,正是这些企业带领迪拜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现在以国际贸易、投资和商业为主的繁荣文化中心。 

实习期间,同学们有机会本地区的成功企业中与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业领袖共事,从而获得第一手的经验资料,深入了解迪拜作为中国进军新兴市场的门户的地位,这都将有助于他们成长为未来的商业领袖。

中国实习生在迪拜顶尖公司开始实习工作
 
迪拜商业实习生项目成员来自广州的邱维宁和来自深圳的郭航即将在迪拜酒店卓美亚集团开始实习工作。卓美亚集团以经营迪拜帆船酒店而闻名。

不仅如此,欧洲管理技术学院的培训模拟课程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也将帮助实习同学将课本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卓美亚集团是迪拜的酒店集团,目前在上海经营喜马拉雅大酒店,未来还将在中国经营另外八家酒店;作为此次商业实习生项目的合作单位之一,卓美亚集团认为这个实习项目是“双赢的”。 

酒店人才资源、培训及领导力发展部副总裁阿伦•辛普森说:“在阿联酋,有150多名中国同事与我们一起共事,他们为公司带来了很大的贡献。这些实习生也会带来很多贡献。网罗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才能让我们与时俱进。实习生会是卓美亚集团的巨大优势,他们帮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这也能够让双方沟通不同的知识和文化。”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在全球六大洲共拥有65座码头,并且还持有天津港、青岛港、烟台港,以及香港港部分股权。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对上述观点表示同意。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罗宾•温德利说:“世界上200多个国家的人们在迪拜安家,这是迪拜成功的原因。我们从彼此身上学到经验,共同努力,对个人来说这就是双赢的。迪拜环球港务集团鼓励思想交流,所以成为一个视野开阔的全球性企业,这将有助于实习生们建立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网络。同时,这也是中国与迪拜双方加强发展双边关系的大好机会。” 

中国实习生在迪拜顶尖公司开始实习工作
 
迪拜商业实习生项目成员邓迪心和温燕铭即将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司法管理局开始他们的实习工作。图为来自广东的邓迪心和温燕铭在实习第一天受到奥马尔法官及司法部工作人员纳塞尔的热烈欢迎。

从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广东外国语大学等中国顶尖大学毕业的实习同学将先参加由欧洲管理技术学院提供的模拟课程,然后开始为期25周实习工作。 

来自广州的邱维宁同学现在非常期盼卓美亚集团市场部的实习工作。邱维宁现在拥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市场营销硕士学位、中山大学学士学位,他说:“迪拜商业实习生项目非常棒。迪拜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我喜欢这里的多元化、快乐以及乐观向上。但是,实习工作才是最有价值的部分。我希望能够把学术理论付诸实践。而且,共事的人可以相互分享宝贵的见解,这些也是经验和知识,可以帮助让我的职业生涯一个好的开端。” 

中国实习生在迪拜顶尖公司开始实习工作
 
迪拜商业实习生项目成员来自上海的周新龙即将在迪拜金融服务局开始他的实习工作。图为实习第一天,周新龙受到了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高级经理阿玛里的的热烈欢迎。

来自广州的黄龙超同学将在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开始与航运作业有关的实习工作。他目前拥有伦敦大学比较商业经济学硕士学位。他说:“我很兴奋,能够有机会在一个全球性的船运公司实习,跟行业领袖一起学习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即将着手开始的项目有一些挑战,但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在开始申请工作之前就拥有真正的职业优势。” 

除了卓美亚集团和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包括迪拜工商会、迪拜商业及旅游推广局、迪拜金融服务局、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庭、阿联酋航空集团、艾玛尔房地产集团以及阿联酋国民银行都是本次商业合作项目合作单位。本次商业实习项目由迪拜猎鹰国际发起和实施。 

在指定的迪拜企业结束15个星期的第一阶段商业实习工作后,同学们将返回课堂继续5个星期的课堂学习,之后再开始为期10周的第二阶段商业实习工作。整个项目最后将有两周的学术总结阶段。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迪拜开放世界最高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