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副总统:希望搭上中国丝绸之路的快车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1 19:16:25

尼泊尔副总统:希望搭上中国丝绸之路的快车
 
尼泊尔副总统贾致辞(中国日报 胡永启 摄)
 

尼泊尔副总统:希望搭上中国丝绸之路的快车

尼泊尔副总统贾阿参观中尼友好图片展(中国日报 胡永启 摄)

中国日报加德满都10月21日电(记者 胡永启) 当地时间21日,中国民间组织代表团访问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在“跨越喜马拉雅民间对话”开幕式上,尼泊尔副总统贾阿致辞,高度评价了中国民间组织在促进中尼关系发展、尼泊尔改善民生方面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并希望能够抓住“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丝绸之路等机遇,从而帮助尼泊尔提高民生。

贾阿副总统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将是中尼建交60周年。“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尼两国民间组织的交往日益频繁,也给予尼泊尔在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很大的帮助。两国之间绵延1140公里的喜马拉雅山并不是隔阂,而是给予。几千年前,两国商人克服比现在更加艰苦的条件,通过南方丝绸之路将两国之间的商品带到对方人民的手中。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提出的‘一路一带’建设中,尼泊尔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遇,搭上发展的快车,为提高尼泊尔的民生条件这个梦想努力。”

据悉,此次访问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同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主办,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协办。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代表团将组织中国脑科医生为加德满都社区进行免费义诊,同时将在释迦摩尼的诞生地蓝毗尼发放大米、进行布施。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成立于2005年10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主要由从事和平裁军、社会发展、科学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民主人权、民族宗教、政治司法、企业工商、公益慈善、扶贫助残和妇女青年等领域工作和研究的社会团体及人士组成。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雪崩 死亡人数增至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