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军事会谈无果而终 未确定下次会谈日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5 16:38:14

韩朝军事会谈无果而终 未确定下次会谈日期

2011年2月8日,朝韩军事工作(预备)会谈在板门店举行,就“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事件纳入高层军事会谈议题进行了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5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5日表示,韩朝当天上午10时到下午3时10分(当地时间)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非公开军事会谈。会议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且双方未能确定下一次会谈的日期。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升和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侦查总局局长金英哲分别率团出席会谈。朝方在会谈中要求韩方舰艇不要越过朝鲜设定的“西海警备界线”、韩国民间团体停止向朝散发反朝传单、韩国媒体等停止对朝鲜进行诽谤中伤。韩国则明确表明,朝鲜必须遵守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由于韩国是民主主义国家,政府无法禁止民间团体向朝放飞宣传气球,也无法对媒体报道进行监控。

金珉奭说,由于双方未能缩小意见分歧,会议没有取得任何成果,且双方没有确定下一次会谈的日期。另有报道称,韩国已向朝方提议本月30日举行第二次高层会谈。不过,朝方态度尚不清楚。

金珉奭说,本月7日一艘朝鲜巡逻艇越过NLL后撤离,在此过程中双方开炮对射。此后,朝方提议举行韩朝军事会谈,韩方接受该提议,并同朝方商定非公开举行会谈。

由于“北方界线”是韩方单方面设定的军事分界线,朝鲜对此一直没有予以承认,朝鲜设定的海上分界线在“北方界线”以南。为此,双方军舰与渔船在争议海域不断发生“越线”磨擦,并导致了朝韩海军舰艇在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两次发生军事冲突。2010年11月23日,朝鲜与韩国在西部争议海域发生炮战,起因也是韩国军演的地点海域是韩朝间存在争议的地方,朝鲜方面则认为是对其的侵犯,首先公开警告,其次是公开炮击,发生了延坪岛炮击事件,导致北亚局势紧张。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