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温斯基被曝因过度迷恋克林顿被调离白宫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2 08:19:06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克林顿总统图书馆10日公布了第七批有关克林顿任期内(1993年到2001年)白宫岁月的新文件,其中涉及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因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过从甚密而被调离白宫的往事。此外,这些文件还首次披露了从白水门事件到白宫顾问文斯•福斯特死亡案等重大事件方方面面的内情。

 
文件称,白宫西厢的职员们从1996年开始称莱温斯基为“暗恋者”,因为她在总统办公室的时间比其他任何实习生能呆的正常时间要长。担心事情外露,当局高官接到指示帮她在白宫之外找一份联邦政府工作。
 
莱温斯基被调到国防部后,在那里她与琳达•特里普发展成密友关系,并向特里普透露了与克林顿的私情,不料,这些“宫中秘事”被特里普悄悄录下。正是特里普就莱温斯基描述与克林顿发生性关系的录音让克林顿下不了台。在这之前,克林顿力图撇清丑闻,并讲了一句众所周知的经典名言:“我没有与那个女人发生性关系。”
 
文件还披露了一封白宫行政办公室帕齐•托马森(Patsy Thomasson)写给两位副手的电子邮件,托马森在邮件中解释了他们要帮莱温斯基在国防部找工作的任务。托马森说:“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她有一份政府工作。我们还没有完成这笔生意,但正接近尾声。我们正与国防部密切合作做到这一点。”她还透露是一个叫“蒂姆”的人向她发出了请求。
 
邮件发送的时间是1996年4月9日,当时莱温斯基与克林顿的事在白宫西厢内部人员那里已不是秘密。据后来负责调查克林顿各种绯闻案的独立检察官肯尼斯•斯塔尔出示的目击者证词称,莱温斯基1996年初在白宫曾有一段“可疑的时间”。
 
莱温斯基的故事由美国《新闻周刊》率先披露,并通过一个鲜为人知的网站德拉吉报道(Drudge Report)传向公众,随后迅速火爆全网。1998年12月,共和党人领导的众议院以伪证罪和妨碍司法公正的罪状弹劾克林顿,但由于不足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投赞成票,参议院未能将克林顿定罪,克林顿依然干完了第二任期。
 
莱温斯基曾公开表示,自己1997年耻辱地离开五角大楼后遭遇了就业困难,她现在给《名利场》杂志写博客文章。特里普当前则生活在弗吉尼亚州,与丈夫经营一家全年圣诞商店。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