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大使:中俄成就稳定、健康、成熟的国家关系典范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08 19:34:37

中国日报驻欧盟分社记者付敬10月8日报道,日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就总理李克强访俄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中俄关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问题接受了中俄媒体联合采访。

已出使俄罗斯五年的李辉大使说,作为中俄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很高兴看到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务实合作不断结出新成果。特别是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签署了《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将中俄全面、平等、互信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2009年,我被任命为驻俄大使,这既是一名外交官的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他说。

李辉说,历经65年的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世界大变革大调整的浪潮中历久弥坚,已成为稳定、健康、成熟的国家关系典范。中俄务实合作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逆流而上,不断结出新的丰硕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已成为促进大国关系良性互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因素。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