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65周年招待会在河内隆重召开 洪小勇大使参加并致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01:16:25

 

国庆65周年招待会在河内隆重召开 洪小勇大使参加并致辞
 
洪小勇大使等中国驻越南使馆官员,越南政府副总理武文宁以及各国驻越使团代表,在越中资机构人员、媒体记者、留学生等参加国庆招待会。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洪小勇大使强调,“我们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我们提出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就是要诚心诚意同邻居相处,一心一意共谋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在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中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洪小勇大使说,中越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两国加强团结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近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双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小勇大使指出,中越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越传统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有利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