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赞比亚总统出席联大期间去世

作者:高晴
2014-09-26 13:48:23

传赞比亚总统出席联大期间去世

2013年9月24日,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在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高晴)9月24日晚,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未能如期发表讲话,这引起人们对于他健康问题的猜测。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迈克尔·萨塔或已于25日在其所住的宾馆房间去世。

当晚于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萨塔原定于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之后发表讲话。然而在马杜罗讲话结束后,主持人收到一则通知,片刻停顿后随即邀请下一位讲话者英国首相卡梅伦。至于萨塔将何时发表讲话则未公布。

《新闻周刊》报道称,据联合国一名接近内情的人士透露,萨塔已于25日在其宾馆房间去世。此前,美联社曾报道称,现年77岁的萨塔在其所住宾馆接受国务院医生的治疗,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当被问及萨塔的健康状况时,赞比亚代表团发言人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新闻周刊》援引专门报道非洲的新闻网站All Africa的消息称,萨塔此次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共有6名医生随行,他赶在联合国一般性辩论开幕之前提前抵达纽约,前往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此前萨塔曾长时间未公开露面,直至上周五他在议会发表讲话,戏称“我没死”,但讲话还未完成他便中断并将话筒转给了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