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贷款的河内首条城铁将于明年年底完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0 17:40:52

中国日报河内9月10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在线9月10报道,在9月9日河内宣传教育委员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代理总经理阮猛雄称,河内吉灵至河东城铁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确保于2015年12月结束。

中国贷款的河内首条城铁将于明年年底完工

俯瞰吉灵至河东城铁线路。

目前,项目该项目仍因在一些地点的拆迁问题而停滞不前,投资业主正建议河内市加紧拆迁工作以便尽早疏通城铁用地。

城铁项目管理委员会报告称,目前该项目在河东郡、青春郡、栋多郡的一些地点的城铁用地尚未疏通完毕。

为确保城铁项目于2015年12月完成,项目管理委员会建议河内市人民委员会指导栋多郡、河东郡以及建设局加快用地拆迁工作,以及基础设施技术工程的移动工作,在2014年9月份彻底完成。

目前,10个城铁车站、车站进出道路基柱、6号国路的支线、水泥路面的铺设等正在施工。按计划,到2015年第一季度末桥架基柱的土木建设施工工作将全部完成,到2015年第三季度初城铁车站土木建设施工工作全部完成。

河内城铁吉灵至河东线项目的款项来自中国政府贷款和越南政府投资,调整后的总投资额为5.5286亿美元,其中,中国贷款金额为4.19亿美元,剩余的1.3386亿美元由越南政府投资。由于道路扩建、车厢铁壳换不锈钢壳以及美元等贬值等因素,该项目投资做了必要的调整。据投资业主代表肯定,该项目的投资总额绝对不会再增加了。目前,越南政府已经向用地拆迁以及2014年的其它费用进行了拨款。

在施工的同时,目前总承包商还展示了选择承包商制造车厢的结果以及各制造车厢的承包商的档案资料。

河内运输总公司正在与中标的人事部门完善各项手续、合同,以便挑选37名正式人员预计在2014年末在中国进行首轮技术转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