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强调推进军事创新以适应信息化战争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2 13:48:54

外媒:习近平强调推进军事创新以适应信息化战争

8月26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直升机在“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前期联合战术协同训练中对“恐怖分子”盘踞地实施空中打击。(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远达)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面对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挑战,中国应推进军事创新并适应信息化战争。这一表态引发外媒高度关注。

彭博社8月31日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说,习近平指出,中国要努力建立起一整套适应信息化战争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新的军事理论、体制编制、装备体系、战略战术、管理模式。

习近平发表此番评论正值中美网络战升级之际。今年5月,中国表示会对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从事网络间谍活动采取行动。

新华社称,习近平敦促党员要看到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走向,看到世界新军事革命重大影响,形成科学的认识和判断,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有针对性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为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日本防卫省正试图增加军费预算以支持其对中日争端岛屿钓鱼岛的防卫。

据路透社8月30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当天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大力推进军事创新,呼吁制定“信息战”新战略。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表示,面对世界新军事革命的严峻挑战和难得机遇,只有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才能尽快缩小差距、实现新的跨越。

习近平表示:“军事创新同其他领域创新相比,要求更高、难度也更大。”

“面对国家安全稳定遇到的严峻挑战,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需要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一个大的解放,勇于改变机械化战争的思维定势,树立信息化战争的思想观念。”

习近平的讲话可能会让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对手感到不安。华府官员多年来一直表示网络间谍是首要的国家安全隐患,中美在此问题上已公开争执多年。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交部郑泽光:希望各国就网络安全问题加强合作

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7月10日晚在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美方采取有效措施为中美在网络领域开展对话合作创造条件。【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