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提出立法计划处理边境非法移民危机

作者:爱新闻 王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7:01:14
美共和党提出立法计划处理边境非法移民危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7月29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就越来越严重的边境危机提交立法解决方案,旨在更为快捷地驱逐那些非法进入美国境内的未成年人。提案将削减奥巴马政府此前为应对危机所要求的应急基金。

根据计划内容,联邦政府机构将获得6.59亿美元用以阻止非法移民潮。夏季即将过去,因而该计划需要在本周五议会休会前得到保守党的大力支持。

计划中的资金数额远远低于白宫官员用以处理滞留在边境的数万名移民所需的37亿美元。共和党提议修改2008年的反人口贩卖法,这遭到民主党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因此国会似乎不可能在本周末前达成一致。

“我认为我们在众议院有足够的支持率。”众议院院长约翰·博纳(俄亥俄州)在众议院共和党协商会议后表示。他还说,“我们还有些工作要做。”

自去年十月以来,已经有超过五万七千名无人监管的未成年人及五万五千名带着孩子的父母陆续在边境被捕。自去年起迅速增加的非法移民让边防巡逻队不堪重负。

众议院领导人希望在离开华盛顿前能够通过法案,以表示共和党对边境危机的重视。白宫则指责其玩弄政治手段,只是一味批评政府的移民政策,却又不提供解决方案。

众议院周二提出提出的法案表明,4.05亿美元将用于支付处理非法移民儿童各项法律事务的费用,1.97亿美元将用于这些儿童的收容救助工作。与此相较,奥巴马政府则计划花费16亿美元和18亿美元分别用于支付执法机关的费用和救助工作。

政府官员称,这些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家庭是为逃离战乱和贫穷而来。而共和党则批评说,正是政府过于仁慈的移民政策引发了这个问题。

更为复杂的是,共和党要求修正2008年反人口贩卖法。该法为从墨西哥和加拿大以外的其它国家非法入境美国的无人监管未成年人提供较强大的法律庇护。

共和党已经提交了这份较为全面的法案,法案中规定将用13年时间使大多数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