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调查十大反美国家 埃及居首俄罗斯排第四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30 16: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7月30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报道说,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10大痛恨美国的国家中,埃及居首。

  调查指出,中东的反美情绪最强烈,埃及最为明显。该国85%的受访者对美国不满,仅10%的受访者支持美国。分析认为,这与美国未能阻止长期在位的穆巴拉克被穆兄会废黜一事有关。

  反美国家中,约旦排名第2,再次是土耳其。俄罗斯位列第4。俄罗斯亲美民众数去年从51%骤降至23%,反对者上升至71%。分析认为,美国反对俄罗斯介入乌克兰事件可能是主因。巴勒斯坦位居第5,66%的受访者有反美情绪。

  尽管如此,美国的支持者也不少。美国的头号支持者是菲律宾,该国9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美国,仅有6%的人有反美情绪。以色列有84%的受访者支持美国,排名第2。韩国、肯尼亚和萨尔瓦多分列3-5位。

  另外,在欧洲国家中,意大利最支持美国,该国7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美国。

  另一方面,81%的受访者表示,不能容忍美国收集他国情报。44个国家中,有33个国家的受访者还反对美国使用无人机。(实习编译:全起淑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