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调查结果显示MH17曾被导弹击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8:15

黑匣子调查结果显示MH17曾被导弹击中

独立军事分析专家称,从马航失事客机机身残骸上弹孔的大小、分布、形状和数量上来看,符合“山毛榉”导弹所造成的破坏。(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美国媒体报道,马航MH17客机此前在乌克兰境内坠毁。近日,从客机黑匣子中提取的一段未经公开的数据显示,机身曾多次被一枚导弹爆炸后的弹片击中。

乌克兰国内不断升级的冲突加大了此次空难调查工作的难度,由来自荷兰、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少数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在过去几天内已经在事故现场开展了调查工作。调查小组认为要想找到飞机失事原因的强有力证据,还需要做大量工作。

他们也不断看到许多惨不忍睹的情景。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的迈克尔·博吉尔基夫说,“荷兰方面也已经对那片区域上的一些非常小的乘客遗骸做了记录存档工作……有许多私人物品、护照、身份证件、信用卡等。”

目前,仍有近百名乘客的遗体下落不明。

调查小组成员不断发现的证据表明,机身上有许多被击穿形成的小孔,这些很可能是导弹爆炸所致。荷兰方面称由许多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组将集中精力研究这一发现。

事故现场的安全保障措施也令人担忧,乌克兰政府对其没有实际控制的区域不负任何责任。而控制该区域的反政府武装力量已经多日没有到过现场。

乌克兰中央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力量之间的战争还在不断升级,想到达事故现场收集证据也变得越来越困难。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