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游降价 中国大陆访日人数猛增已破百万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7-26 14:4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中文网7月25日援引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称,访日外国人连创新高,正在成为一个持续的趋势。据日本政府观光局7月23日发表统计数据,2014年上半年,访日外国人总数超过 626人,较去年同期的历史最高水平更增加130余万人,增幅达26.4%。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访日人数首次半年突破百万,达100.92万人,同比猛增88.2%,领跑增幅榜。

报道称,在2013年外国人访日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的基础上,预计日本在2014年将吸引1200至1300万外国人观光客,再创历史新记录。

分析认为,日元汇率持续维持低位,日本对东南亚国家缓和签证条件,中国访日客逐步恢复,以及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纷纷推出吸引眼球、打动人心的广告,观光机构邀请各国旅行届人士访日体验、举行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活动等,是大幅提升日本“观光立国”能力的重要原因。

为此,即使6月份并非旅游旺季,但访日外国人单月录得105.71万人,同比增加17.3%,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这也是日本连续4个月创出百万人访日纪录。其中,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访日客都创下历史同期新高,而台湾访日客人数在6月高达25.43万人,同比增长 12%,连续17个月更新纪录。

报道称,从整个上半年来看,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的访日游客都同比增长70%以上,涨势迅猛。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印度、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创出访日新高。1至6月,台湾访日139.1万人,同比增长35.1%;韩国访日127.6万人,同比微跌3.3%;中国大陆访日100.92万人,同比增长88.2%。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9月起,中国人访日连续10个月创出历史新高。

中国游客增加,也促进了中日航线与航班的增加。由中国春秋航空连接上海与日本茨城、佐贺、高松等地的航线,为各地带来了更多的中国客人。日本静冈县5月22日宣布,从7月份开始,东方航空公司的“静冈-上海”航线从每周4个往返航班增至7个航班,每天往返一次。在2009年静冈机场投入使用时,东航就开始运行,2012年还把该航线延伸至武汉。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赴越南旅游人数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