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出台新规 流浪街头是犯罪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4 09:13:27

美国多地出台新规 流浪街头是犯罪

美国许多城市纷纷出台法令,规定流浪为犯罪行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王辉) 据外媒7月19日报道,美国许多城市纷纷出台法令,规定流浪为犯罪行为。而避难所床位短缺和住所减少的问题也在考验着美国的福利体系,美国流浪汉的生活似乎越发艰难了。

根据美国全国流浪与贫困者法律中心的报告显示,2001年起至今,美国的187个城市里总共流失了近13%的低收入住宅。

根据该组织的报告,2009年以来,美国全国范围内也出台了许多中有关禁止滞留街头、行乞和在公共场所坐卧的法律法规。18%的美国城市禁止在公共场所睡觉,更有42%的城市甚至禁止人们在汽车内过夜。

美国全国流浪与贫困者法律中心的执行理事玛丽·福斯卡里尼斯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采访时表示,这有可能将阻碍流浪者重新获得自立。

“不管怎么说,流浪者本身就已经很难找到工作或是住所了。”玛丽指出,“他们没有地方洗澡和更衣,也没有钱乘坐公共交通。一旦这些人有了被捕记录,想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然而,今年5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发言人马特·利特尔在接受《今日美国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该市刚刚出台了一系列法令,明令禁止在公共场所醉酒、便溺以及在人行道上露宿的行为,以维护城市生活质量。

“劳德代尔堡市历来都有助人为乐的传统。保护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商业环境将有利于增加用于人道援助资金。”利特尔说。

美国全国流浪与贫困者法律中心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后城市流浪人口增加,以及各地实施的市中心复兴计划引发对流浪人口的打击。

报告同时也指出,相比于将流浪入罪,许多城市也在尝试调动各种资源增加住房数量。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就通过“无家可归与家庭暴力税”来为流浪者集资。

该法律中心同时督促美国联邦政府每年拿出35亿美元的国家住房信托基金增加廉价住房,防止人们流落街头。

“在反对各地政府将流浪入罪的行动中,联邦政府应该担负起领导角色,推广建设性的措施。”报告指出。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