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空难后变更航线 改飞叙利亚战区上空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08:22:31

马航空难后变更航线 改飞叙利亚战区上空

马航客机MH4停用乌克兰航道改飞越叙利亚。(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欧叶) 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于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被导弹击落后,有航班追踪网站指,该航空公司20日一班由英国伦敦飞往吉隆坡的客机,在平常飞越乌克兰的航线关闭后,竟改为飞越内战激烈的叙利亚战区领空。

7月21日的飞行追踪数据显示,20日从吉隆坡飞往伦敦的马航客机MH4改道飞越叙利亚领空。提供航班实时追踪的网站Flightradar24 21日在社交网站twitter发布讯息,指平常飞越土耳其航道的马航MH4航班,更改了航道飞越叙利亚利亚领空,而且航线非常贴近叙利亚战情激烈的霍姆斯市。而美国联邦民航局早已“强烈劝阻”美国航班,切勿飞经叙利亚。

对此,马航发表声明表示,承认客机飞经叙利亚领空。“MH4的飞行计划采用的是国际民航组织(ICAO)批准的航线”。“根据叙利亚民航发布的航行通告,叙利亚领空并未受到限制。一直以来,MH的飞行航线都是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的。”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