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79年最惨痛事故史 16日全城哀悼

作者: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6 07:55:00

莫斯科地铁79年最惨痛事故史 16日全城哀悼

7月15日早高峰期间,莫斯科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夫道”两站之间的隧道内一辆列车突然发生故障,电压骤减,列车急剧减速,致3节车厢脱轨。

 

中新社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贾靖峰)截至莫斯科时间16日凌晨,发生在15日早间的地铁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22人遇难,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宣布,16日全城哀悼遇难者。这是该市地铁79年历史上因事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堪称“最惨痛的一页”。

据莫斯科当局16日凌晨公布的信息,截至15日夜间,仍有129名伤者分布在莫斯科15家医院,俄塔社的消息说,伤者中有三分之一尚在重症监护状态,伤势主要为脑损伤、胸腹部闭合性损伤、骨损伤。莫斯科各医院和献血站正在接受献血。

事故遇难者的家庭可从政府获得100万卢布的抚恤金,伤者则视伤情程度,最高可获50万卢布赔偿金。此外,遇难者及受害者还有资格获得相关的保险赔付。

16日,莫斯科全市降半旗,除部分餐厅俱乐部保持传统节目外,所有文化机构取消娱乐活动,全市所有教会组织将为遇难者及伤者举行祈祷活动。

1935年5月通车的莫斯科地铁,在它79年的历史中,保持着这座城市最受欢迎、最便捷公共交通的“殊荣”。它平均日载客量超过1000万人次,拥有一百多个风格各异的站台,播放着《地下45分钟》等歌曲,尽管不少车辆年久,却支撑着莫斯科人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是全球最繁忙的地下交通系统之一。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