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事故已致19人死 遇难者获赔逾50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20:05:54

莫斯科地铁事故已致19人死 遇难者获赔逾50万
 

救援直升机赶赴莫斯科地铁事故现场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国家危机情况管理中心负责人维克托·亚楚岑科表示,据初步资料显示,莫斯科地铁事故造成161人受伤。另据俄卫生部发言人萨拉盖表示,莫斯科地铁事故的42名伤者情况目前据评估是严重的,19人遇难。

亚楚岑科说:“初步显示,161人受伤,其中118人住院。很遗憾,12人死亡。”

莫斯科副市长彼得·比柳科夫15日表示,消除莫斯科地铁事故后果大约需要一昼夜时间。

当天,莫斯科市一列地铁列车由于紧急停车造成3节车厢脱轨。目前有关事故原因相互矛盾。据莫斯科紧急情况总局消息,“地铁站之间的区间段由于电压急剧下降造成地铁警报误报,导致电气列车紧急停车”。莫斯科地铁称是冒烟。

据莫斯科市长新闻秘书佩尼科娃向记者表示,莫斯科地铁事故遇难者亲属将获得3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4万元)抚恤金,伤者将获得约150万卢布。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莫斯科地铁发生脱轨事故 直升机赴现场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