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诩“零账户”美媒:别逗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09:14:34

拜登自诩“零账户”美媒:别逗了!

美国副总统拜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6日电(信莲) 据彭博新闻社6月25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经面临的财产问题现在已经转移到副总统拜登那里,两人同属民主党,都对2016总统大选虎视眈眈。

希拉里通过出书和演讲获得了几百万美元的进账,而自称白手起家的拜登绝大部分时间靠参议院工资养活自己。23日,在为白宫举行的工人家庭聚会揭幕时,拜登表示,“我没有任何的股票或债券,”“也没有任何存款账户。”

不过,他的官方财务披露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拜登5月12日签字的登记表显示,2013年他在美国参议院联邦信用合作社联合储蓄账户、太阳信托和M&T银行的两个支票账户中各有存款1001-15000美元不等。另外,他在M&T银行还与他人联合持有1001美元以下的存款。

拜登的发言人24日拒绝就此事表态。

拜登的妻子吉尔被指同时拥有存款和投资,她曾经是老家特拉华州的一名教师,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更多地在北弗吉尼亚社区学院任教。

吉尔在威尔明顿储蓄基金协会和特拉华州递延薪酬富达自由基金会各有一个50001-100000美元的账户,通过同时购买Invesco VI Global Health Care, Dreyfus IP Technology Growth等多个基金,成功为年金避税,同样的技巧也被用在其他的投资活动中。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