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全美扫黄一周 解救168儿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09:05:44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6月23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天宣布,过去一周在全美106个城市开展打击儿童色情业专项行动,解救了168名受害者,抓捕了281名拐卖、走私儿童并强迫儿童卖淫的嫌犯。

“我们的孩子不是用来出售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在今年的“横跨美国行动”中,约有400个联邦和地方的执法机构共同参与,获救者和被捕嫌犯均分布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网上卖淫愈演愈烈令人担忧。

现年27岁的妮可是一名典型受害者,她17岁时遭到诱拐被迫从事卖淫,过去十年间一直无法逃脱。“17岁时,我的父母离异,爸爸不知所踪、妈妈也很少管我。生活陷入困境时,我遇到了胡安•维亚讷兹……”妮可说,刚开始时维亚讷兹对她很好,但很快露出真面目、拳脚相加逼迫她卖淫。执法人员的出现,令妮可噩梦般的生活终告结束。如今,她准备重回大学校园攻读心理学,而维亚讷兹将面临20年监禁。

“在美国,众多年轻女性遭到儿童色情走私犯迫害,妮可是其中之一。”科米说,“这些受害者不是遥远国度的异乡儿童,他们是美国的孩子。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行动,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美国司法部刑事犯罪部门助理总检察长莱斯利•考德威尔称,儿童色情走私犯通常使用恐吓和武力手段、逼迫儿童一再充当“性商品”,许多受害者成年后仍留下挥之不去的心理创伤,因此行动中获救的儿童将接受心理辅导和治疗。

针对日益严重的儿童色情问题,自2003年起,美国联邦调查局牵头启动在全国范围内解救被迫卖淫儿童的行动,联邦和地方警力通力协作,迄今已解救近3600名儿童。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