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吃红肉多可能引发乳腺癌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2 10:01:53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欧叶)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1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医学期刊》上发表了一篇报告,称年轻时过量食用红色肉类将有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据悉,这一结论是研究人员在分析了3000名女性乳腺癌患者的饮食习惯后得出的。不过,参与该项研究的玛利亚姆·法韦德博士和她的同事们强调,红肉食品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年轻女性可以多食用黄豆、豌豆、扁豆、禽类、坚果类和鱼类,用以替代红肉食品,将有助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

对此,英国抗击乳腺癌慈善基金会的萨莉·格林布鲁克也表示,要想远离乳腺癌的危害,女性应注意维持适当的体重、减少酒精摄入量,并且增加运动量。

此前也曾有相关研究结果表明,过量食用红色肉类或加工过的肉类制品可能会增加罹患肠癌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