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乌克兰国内避难居民超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9 10:57:56

联合国:乌克兰国内避难居民超万人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5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波罗申科出席新闻发布会,他笑容满面,宣布自己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的调查显示,在过去3个月里,1万多名乌克兰居民为逃避东部地区的战火而在国内其他地区过着避难生活。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共有1万多名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居民逃往国内其他地区过着避难生活。其中,约有3000人在首都基辅避难,据说许多人在当地都没有亲属,生活极为艰难。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当地办事处的代表指出:“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治安无法得以恢复的话,该国国内避难居民的人数有可能以数千或数万的规模增加。”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现状表明,对于刚刚就任的波罗申科总统来说,恢复东部地区的治安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编辑:刘世东)

联合国:乌克兰国内避难居民超万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