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法官庭审时痛揍辩护律师 旁听群众鼓掌欢迎

作者:葛鹏 来源:环球网
2014-06-06 17:20:21

美国一法官庭审时痛揍辩护律师 旁听群众鼓掌欢迎

佛罗里达州布里瓦德郡一法官2日在法庭上叫喊并在走廊里攻击了一名辩护律师,这是庭审现场照片。(视频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 据美国今日佛罗里达网6月5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布里瓦德郡一法官2日在法庭上叫喊并在走廊里攻击了一名辩护律师。之后,这名法官走回座位,被告也在突然失去律师的情况下继续受审。这段法庭监控视频引发热议并在电视及广播中传播开来。

据悉,这名暴脾气的法官名叫约翰·墨菲(John Murphy)。事发当日,他试图劝说律师安德鲁 温斯托克(Andrew Weinstock)放弃当事人的部分利益以尽快结束审判。然而温斯托克并不愿接受这一提议,这让约翰十分气愤。

墨菲在法庭上不耐烦地对温斯托克说:“如果我现在手里有石头,会立马砸你身上。赶紧坐下,我不需要你来帮我审。” 温斯托克则回应说:“我是辩护律师,我有权利代表当事人站在这发言。”此举彻底激怒了墨菲,他提出要温斯托克到走廊上跟他打一架,用拳头解决问题。温斯托克也不甘示弱,他说:“好啊,走吧!”

据报道,温斯托克的上司布莱斯·特莱特斯(Blaise Trettis)当时也在庭上,他说温斯托克原本以为墨菲只是逞一时口舌之快,提出到走廊解决问题也只是想跟律师私下协商,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走到法庭门口就被墨菲抓住衣领推倒在地,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顿暴打。

视频中,在打完架走回法庭时,“得胜”的法官受到了旁听群众的鼓掌欢迎。

据了解,目前墨菲仍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处罚,但相关人士表示此事将会上报给佛罗里达律师协会。报道称,墨菲3日请了一天带薪假期来咨询如何控制愤怒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