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女”放生数千鼠 洛杉矶成鼠城

作者:党超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6 09:53:13

“鼠女”放生数千鼠 洛杉矶成鼠城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党超峰) 美国媒体报道,家住旧金山市的43岁女子艾瑞卡是当地有名的“老鼠女” ,多年来她在家中育鼠无数,更肆意将数千只鼠放出街。

当地电视台KTVU公布的视频显示,艾瑞卡所住的一家宾馆的屋内堆满脏衣服和脏毯子,老鼠在地上的碎片中穿来穿去。视频拍摄于2011年4月。动物保护和控制部门称,艾瑞卡在自家屋内养着成千上万只老鼠,到2011年5月底,他们消灭了1000只老鼠。

该部门的工作人员丹尼斯·彭乔瓦尼称:“老鼠会流窜到他人家中,它们会携带疾病和寄生虫。我对艾瑞卡的健康感到忧虑,从她的这一行为来看她很可能存在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应该得到相应帮助,但看似这个问题尚未解决。”

彭乔瓦尼说,过去3年,经常有人举报艾瑞卡养老鼠。“她曾经带着爱鼠在一架行人桥下居住,其中一些不小心跑进大桥附近的一个地方,我们派人去找,但是无果而终。”彭乔瓦尼表示,有行人于今年5月8日在一个公园内看到艾瑞卡用一碗狗粮喂7只老鼠,当局到达现场后,将其捕获。

动物保护和控制部门负责人卡兹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很难对艾瑞卡进行追踪,即使按照当地法律起诉艾瑞卡,也无法解决问题。

彭乔瓦尼表示,只有艾瑞卡的心理问题获得解决,老鼠泛滥的现象才会杜绝。

(编辑;信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