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携家人夏威夷惬意度假 放生4只绿海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0 08:25:14

奥巴马携家人夏威夷惬意度假 放生4只绿海龟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和女儿玛利亚(左)及萨莎于27日参观了当地一家海洋生物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2月27日下午,正在夏威夷瓦胡岛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家人在当地最著名的潜水胜地之一恐龙湾自然保护区放生了4只绿海龟。

这4只绿海龟刚刚18个月大,出生在保护区附近的“海洋生物园”水族馆。“海洋生物园”据说是美国唯一一处人工饲养绿海龟的地方。恐龙湾自然保护区是奥巴马及家人在夏威夷度假时最喜爱的游览景点之一。由于周二是该保护区停业维护的日子,奥巴马一家每次都会在周二游览此地。

媒体透露,奥巴马和他的女儿们都非常享受这次放生经历,大有意犹未尽之感,于是在当天晚些时候参观了“海洋生物园”,与海洋生物们继续亲密接触。在离开生物园的时候,心情大好的奥巴马还在媒体面前短暂露面。

自23日晚抵达夏威夷以来,奥巴马极少公开露面,尽量躲开媒体的镜头。他这次假期没有安排任何公开活动,只是携家人造访了火奴鲁鲁附近的夏威夷海军陆战队基地并在驻地内的一座小教堂做了礼拜。度假之余,奥巴马也不忘工作。他像平时一样每天都听取简报,密切关注国内外大事。27日,奥巴马还为美联储理事会提名了两名委员。

自当选总统后,奥巴马每年圣诞期间都会携家人前往自己的出生地夏威夷度假。今年,奥巴马一家原定于17日共赴夏威夷,但由于国会迟迟不通过雇员薪资税减税和失业救济金政策延期法案,奥巴马本人只好延迟休假,23日晚上才赶到。而不愿等待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则携两个女儿于16日提前出发了。奥巴马一家住在瓦胡岛凯卢阿湾的一幢名叫“冬季白宫”的豪华海滨别墅,预计新年后返回美国。

据悉,由于美国总统座驾“空军一号”出行一次耗资巨大,奥巴马此次度假将花费纳税人数百万美元。在美国国会大幅削减预算、节省开支之际,奥巴马一家的这次奢华之游受到了外界广泛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