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非洲第一大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钢结构开吊

作者:赵向明 邱煜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5 22:50:00

世界第三、非洲第一大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钢结构开吊
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钢结构首吊现场。(柯文君 摄)

中国日报网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市6月5日电(通讯员赵向明 邱煜智) 当地时间5月30日,由中国建筑总承包、中建钢构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钢结构工程顺利开吊,这标志着世界第三、非洲第一大清真寺钢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阿尔及利亚时间上午10点开吊仪式在B区宣礼塔举行,包括项目业主、监理、设计、总承包等项目参建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开吊仪式。随着项目业主代表、大清真寺管理局局长Hamdi Belkacem先生一声令下,汽车吊将重达20吨的地下室第一根地下室立柱缓缓吊起并准确吊装至指定位置,标志着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钢结构成功开吊。

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市,地处地中海畔。项目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包括宣礼塔、祈祷厅、伊斯兰学院、图书馆及文化中心等12座建筑,宣礼塔建筑高度265米,为世界宣礼塔之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高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建筑,也将成为继麦加清真寺、麦地那清真寺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