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参议员携假炸弹进入议会大厦 质疑放松安检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16:55:26

澳参议员携假炸弹进入议会大厦 质疑放松安检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5月21日上电台节目推销预算案时,遭到听众呛声。(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一名参议员携带自制的假炸弹进入议会大厦,以此质疑议会大厦放松安检措施。

自由党参议员、财政和公共管理立法委员会成员比尔·赫弗南26日带着一个看起来像管状炸药的物体和几个绑在一起的炸药雷管进入议会大厦。当天财政和公关管理立法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向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托尼·尼格斯提出有关安检等方面的问题。

目前澳大利亚议会大厦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不再需要通过金属探测器和包裹X光检查。赫弗南想以此证明目前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些人携带爆炸物进入议会大厦,尼格斯表示同意,“根据目前的安排,这是一个风险,是的”。

参议院议长约翰·霍格解释说,放松安检的部分原因是由于预算削减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