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阿富汗遭卡尔扎伊拒见 望同阿新总统签安全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16:40:32

奥巴马访阿富汗遭卡尔扎伊拒见 望同阿新总统签安全协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电话交谈时表示,他将与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选出的新总统签署安全协议。

奥巴马25日抵达阿富汗访问了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举行了记者会并对军人发表演讲,祝贺阵亡将士纪念日。但奥巴马未能与阿富汗总统会见,因为卡尔扎伊以时间匆忙无法准备而拒绝与其见面。

消息人士说,奥巴马在登机离开阿富汗时与卡尔扎伊通了电话。奥巴马向卡尔扎伊承诺,在北约官兵年底结束行动后,美国在阿富汗保留驻军的数量,他将在发表公开声明前通知对方。奥巴马预计将在近日内宣布这一决定。

奥巴马还表示,他将与阿富汗下月第二轮选举选出的新总统签署安全协议,确定军事行动结束后的美军地位。华盛顿曾希望与卡尔扎伊签署安全协议,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5.1万名北约官兵将于年底撤出阿富汗。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