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亨被判向前妻支付近300亿分手费 刷新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0 10:31:27

俄大亨被判向前妻支付近300亿分手费 刷新纪录
俄罗斯富豪、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老板雷博诺夫列夫(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王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瑞士日内瓦一法院近日就俄罗斯富豪、摩纳哥足球俱乐部老板雷博诺夫列夫的离婚案进行了判决,裁定他支付给前妻超过40亿瑞士法郎(约合280亿人民币)的分手费。分析称,这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离婚案。

雷博诺夫列夫是俄罗斯有名的化肥大亨,他与前妻叶莲娜结婚23年后关系破裂。判决指出,叶莲娜应该获得其前夫一半左右的资产,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的统计调查,雷博诺夫列夫的总资产约合90亿美元(约合573亿人民币),因此雷博诺夫列夫支付的赔偿金为40.20555987亿瑞士法郎零20分(100分等于1法郎)。

如果日内瓦法院的判决最终生效,那么这无疑刷新了离婚领域的分手费纪录。此前最昂贵的离婚案是美国社交名流“猫女”乔斯林·威尔顿斯坦从前夫那里获得了25亿美元的赔偿。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