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要名流离婚劈腿大盘点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5 10:03:12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王琦琛) 普京正式完成离婚手续,孤家寡人难防流言来袭。邓文迪和默多克分道扬镳,离婚风波也早已尘埃落定。纵览国际政要、名流,后院起火的可谓大有人在。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日完成和前妻柳德米拉的手续,给30年的夫妻情分画上句号。2013年6月,普京突然宣布和一向低调的妻子柳德米拉分手,引发外界有关普京私生活的种种猜测。有报道说,俄罗斯前体操世界冠军、性感超模卡巴耶娃是普京的女友,并为其诞下一名私生子。普京对此矢口否认。

***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虽然没有结婚,但也欠下了风流债。有媒体拍到奥朗德和绯闻女友朱莉•加耶公寓幽会的照片,于1月公之于众。奥朗德的“正牌”女友瓦莱丽随后住院。地下恋情曝光之后,奥朗德干脆独来独往。他只身访问美国,由奥巴马夫妇二人共同接见。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访问法国,其间奥朗德也完全抛开“家眷”,独力接待。

***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先后共有3任妻子,均已离婚。1965年,即将年满30的贝卢斯科尼和卡拉•达尔奥利奥结婚,育有两个孩子。不过,贝氏1980年劈腿,搭上了女演员韦罗妮卡•拉里奥,5年后和原配离婚,又过了5年才在1990年和拉里奥结婚。贝氏2009年又和拉里奥离婚,每年要向后者支付4800万美元赡养费。除此之外,贝卢斯科尼还涉嫌与年仅17岁的雏妓“偷心鲁比”发生性关系,政治生涯面临严峻挑战。

***萨科齐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1996年结束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和已经分居多年的首任妻子玛丽离婚。同年10月,萨科齐和新欢塞西莉亚•西加内-阿尔贝尼斯共筑爱巢。早在1988年,塞西莉亚就为萨科齐抛弃前夫,苦等8年终于盼来萨科齐的一纸婚姻文书。结婚后,塞西莉亚充当起萨科齐的第一助手。但是好景不长,两人各自被爆出轨丑闻,并于2007年萨科齐当选总统后不久离婚。恢复但身后不到一个月,萨科齐又在聚会上遇到歌手兼模特卡拉•布吕尼,很快就打得火热,于2008年2月修成正果。

***查尔斯

英国戴安娜王妃和王子查尔斯的婚姻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查尔斯曾与戴安娜的姐姐萨拉相恋,后移情戴安娜,于1981年7月结婚,在全球吸引7.5亿人观看。婚后的查尔斯和旧爱卡米拉藕断丝连,于1992年正式和戴安娜分居,婚外情也被完全曝光。1996年,两人不可避免地离婚。一年之后,戴安娜因车祸死于巴黎,留下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

***施罗德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共有4任妻子,人送绰号“奥迪男”、“指环王”。从1968年起,施罗德经历了3次婚姻的分分和和之后,于1997年和现任妻子多丽丝•克普夫结婚。

***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1975年和希拉里结婚,1998年莱温斯基丑闻爆发后遭遇严重的家庭危机,但两人并未因此离婚。克林顿被指背着希拉里于1995年11月至1997年3月期间9次和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发生性关系,因此丢掉总统饭碗。希拉里当时“恨不得把克林顿的脖子扭断”。不过失望、愤怒之余,希拉里认为自己也有责任,承认自己不够聪明、敏感,无法减轻克林顿的痛苦,接受了克林顿“没有和她发生真正意义上的性关系”的说法,批评莱温斯基是个“自恋的疯子”。希拉里认为克林顿偷情是一个“失误”,在就任第一年就“毁掉了自己和总统一职”。

***邓文迪

美籍华人邓文迪的私生活一直是热门话题。早在1990年,还在美国求学的邓文迪就曾与比自己大30岁的杰克•切利结婚。不过,婚后的邓文迪并不忠诚,和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子戴维•沃尔夫也有交往。邓文迪这第一段婚姻在2年7个月后画上句点,她和杰克共同生活的时间仅有4、5个月。

邓文迪1997年在香港结识传媒大亨默多克,1999年成为其第三任妻子,并育有两位女儿。2013年,二人因“不可调和的矛盾”离婚。此时更有媒体报道,邓文迪爱上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