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5-16 14:51:33

 

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资料图片:2013年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中俄元首将签“有分量”文件

在11位即将到来的元首中,有4位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同时对华进行正式访问,他们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伊朗总统鲁哈尼。

据悉,习近平主席将同他们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俄元首会晤是两国元首年内第二次会晤,也是习近平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普京总统首次访华,将对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起到战略引领和顶层设计作用。

程国平介绍到,两国元首将签署并发表一份有分量的联合声明,体现中俄关系在新阶段发展的重要成果。

亚信全称是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是1992年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建立的亚洲安全问题论坛,现有24个成员国、13个观察员国和组织,横跨亚洲各次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宗教、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广泛代表性。亚信的宗旨是通过制定多边信任措施,加强对话与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现已制定军事政治、新威胁新挑战、经济、生态、人文等五大领域信任措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