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5-16 14:51:33
习近平夫妇将宴请亚信峰会贵宾
上海加强安保工作,警方在长江沿岸巡逻 供图/新华

习近平夫妇将宴请来宾

据悉,习近平主席将在峰会发表主旨讲话,阐述中方对亚洲安全形势的看法,提出中方对加强亚洲安全对话与合作的主张,呼吁亚洲国家共同维护亚洲地区和平稳定。习近平主席还将宣布中方担任亚信主席国期间推动亚洲安全和亚信发展的主要举措。

此外,峰会将发表《上海宣言》,阐述成员国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共同看法,宣示对解决有关热点问题的一致主张,对亚信未来发展作出规划。

程国平介绍说,峰会将于21日全天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峰会前夕,中方将在上海举行“和谐亚洲”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以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奠基仪式。20日晚,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为与会贵宾举行欢迎宴会,并共同观看文艺晚会。

程国平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将成为亚信发展史上和亚洲安全与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