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司机职业或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4:32:08

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未来司机职业或消失
谷歌邀记者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信莲) 据美国《基督科学箴言报》报道称,谷歌公司近日邀请知名媒体体验无人驾驶汽车。通过此次体验,多名记者表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平坦路面可以平稳行驶。

12日,受邀记者被安排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后排座位上,进行体验。这是谷歌首次向媒体开放无人驾驶汽车。不久前,谷歌宣布其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路道行驶了70余万英里。

整个体验为时20分钟,谷歌预先设定的行程是环绕加州山景城郊区,谷歌主要在此地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谷歌工程师全程陪伴记者,并且监视无人驾驶汽车的行驶状况。

《彭博商业周刊》的布莱恩·沃玛克评论称,与多数人类驾驶员相比,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行驶得相当小心。“当前方遇到一辆Mini Cooper,无人驾驶汽车拉开了几个车身的车距,多数人都不会拉开这么大的距离。”此外,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至铁轨附近会更加小心。当驶回该地区的主要街道海滨大道时,无人驾驶汽车与前方车辆保持正常车距。当右侧出现骑行者,无人驾驶汽车会放慢速度,然后向左行驶以避开骑行者。当并排行驶时,人类可以学习无人驾驶汽车的做法。

《今日美国》杂志记者马可·德拉·卡瓦表示:“总体而言,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行驶得很小心,有点像老年人开车去教堂。”

科技博客Recode的记者利兹·加恩斯说:“也许我是和自己开玩笑,但从后排座位看来,我丝毫没有感觉不安全。无人驾驶汽车遇到乱穿马路的人会刹车,如果担心公交车可能转向自己的车道,它还会迅速驶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