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京访华意味深长 “龙与熊”接近令美不爽

来源:新华网
2014-05-16 09:42:52

美担心“龙与熊”拉近距离

【日本《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中国国防部13日宣布,中俄海军将在20日至26日期间,在位于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首次在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所在的东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13日说,“演习将提高中俄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近日会晤俄总统普京。中方似乎有意宣传中俄良好的军事关系,以增强对抗日美等的印象。

【《日本经济新闻》5月15日报道】美国政府强烈谴责南海主权争议是“中国的挑衅”。虽然希望避免出现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那样的事态,但美国也担心对中国强硬后反过来让中国向俄靠拢。

俄总统普京20日将访问中国。首脑会谈中,预计双方将签署天然气供应合同,确认加强经济关系。在欧美就乌克兰问题加强制裁俄罗斯之际,中俄的距离在迅速拉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